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碧波击水竞风流
发布时间:2019-06-04 08:38:40


记者 汪苏洁/文 杨波/摄

  6月2日,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千岛湖重点会场)暨中国·千岛湖公开水域游泳公开赛在我县激情开赛。

  据悉,此次比赛共设置了500米、1000米、2000米共3个项目,参赛年龄为18至65周岁,分别按照不同年龄段进行参加。现场20多个省市60家游泳协会、俱乐部的2300余名游泳爱好者相聚于此,用游泳竞速的方式健身,享受自然、游泳和运动的魅力,也让平静的千岛湖水面有了生动的画面。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一声令下,泳者争相跳入千岛湖,开始竞速游泳,朝着各自心中的“终点”奋发向前,市民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游泳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项体育运动,通过游泳比赛,不仅能愉悦身心、锻炼身体,同时增进了大家之间的友谊,而且能在千岛湖这么美的湖中游泳不失为一种享受,希望更多的市民加入到这项体育运动中。”来自河南郑州的杨峰带着一群朋友特地来千岛湖参加比赛。74岁来自上海的王老师刚游完500米,他对千岛湖慕名已久,“全国各地的游泳比赛我都参加过,别看我年纪大,游泳速度可不慢,这次因为超龄不能以参赛者身份参加比赛,只能算参与者,但能在天下第一秀水游泳也心满意足了,而且这里的组织团队很优秀,赛场安排有序,竞赛组织严谨,让我们大家的体验感非常好。”

  近几年,千岛湖依托独特的山水资源和一流的生态环境,已成为活力无限的运动天堂。自2006年起,我县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4届中国·千岛湖公开水域游泳公开赛,这是我县以水为“媒”成功打造的一项享誉国内的品牌赛事,也是推进体旅融合发展,强化以赛事促产业,实现体育振兴乡村的有效举措,更激发了广大市民对游泳健身的兴趣,营造游泳健身的浓厚氛围,促进全民游泳健身运动的开展。


责任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