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家乡话说家乡美)永嘉环保达人刘彭:蓝天保卫战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6-05 15:54:08

核心提示:“6月5日世界环境日是全球性的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最近,温州永嘉“环保宣讲达人”刘彭正奔波于各个学校,为学生们讲解环保知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4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新蓝网编辑刘彦辰 蓝媒号•永嘉台摄像陈秋芬、董永利、邬陈坚)“6月5日世界环境日是全球性的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最近,温州永嘉“环保达人”刘彭正奔波于各个学校,为学生们讲解环保知识。


今年37岁的刘彭,曾经是一名教师。2005年,他怀揣公益梦想,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服务于基层场所。在这期间,他渐渐感受到了环保的重要性和人们对环保知识的匮乏。从2013年至今,刘彭创办了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成立永嘉低碳志愿者宣讲团等,深入到学校、社区、文化礼堂传播生态文明知识。


“2013年我们正式注册机构做有关环保的事情,如果从2009年第一场宣讲开始算,截止到今天,已经做了927场,主题都是围绕环保。”刘彭不仅全身心投入绿文环保低碳系列宣教项目,更是身体力行推广低碳环保理念,“他习惯水杯随身带,不喝瓶装水;备齐购物袋,拒绝白色污染;尽量少开车,践行低碳出行。在家也实行垃圾分类,三个垃圾桶,分别储放厨余、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他坦言,一个人的努力,解决不了终端的缺失,但却可以带动身边一批人。


十多年来,刘彭作为宣讲队伍的领头人,一直在不断研习宣讲技巧。“刻板的讲课不受欢迎,要‘因地制宜’!”刘彭说,他在宣讲前,都会提前了解当地的环保政策和措施,并将这些内容运用到宣讲中,让听众有参与感。长期投身基层开展宣讲服务,刘彭和他的团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获得浙江省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100多个奖项。刘彭说:“我的家乡永嘉是个有山有水有风光的好地方,我们在这里过得很幸福,蓝天保卫战,需要大家一起行动,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关注环保,参与环保,形成全民参与环保的社会氛围!”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