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杭淳三所学校实现隔空集中研修
发布时间:2019-06-07 08:30:00

记者 汪苏洁

  近日,千岛湖镇淡竹小学、石林镇小、杭州市采荷二小3所学校进行的“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首次开课,全体数学老师进行了隔空集中研修,成就了一场“甜蜜约会”。

  “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是利用互联网技术,优质学校授课教师将同时对本校学生和结对帮扶学校学生开展视频直播互动教学,通过网络与结对学校教师共同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和辅导学生,共同进行质量检测,使结对学校学生实现同步上课、完成作业和接受辅导,让乡村的孩子不出校门就能听城区优质学校老师授课。

  据了解,这3所学校为了这项帮扶工作“酝酿已久”,杭州采荷二小致力调整改造新录播教室,为同步课堂保驾护航做足准备,淡竹小学和石林镇小也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录播教室的设备安装和网络调试等工作,并第一时间对教师进行相关培训,最终这3所学校的录播教室成功联机,开始了第一场同步教研大讲堂。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了共享,为三校共同发展打开良好开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