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秀水广场智慧公厕改造亮相
发布时间:2019-06-10 16:54:18

通讯员 余建梅 记者 江晓帆

近日,位于千岛湖秀水广场的一处公厕经改造升级后,让往来游客和早晚锻炼的市民连呼“太享受”。

走进一看,这一座公厕让人眼前一亮,墙壁上的花卉、中式木栏雕窗和独特小品设计,使整座公厕平添了不少艺术气息。轻轻地吸一口气,空气清新无异味,让人怎么也想不到这是如厕的地方。

室内明亮洁净,休息室、手机充电设备等一应俱全。墙面上一块电子显示屏格外引人注目。“这是该公厕的LED显示牌,它显示了公厕的实时如厕情况。”公厕保洁员介绍,LED显示牌上的内容包含了每日如厕的人数等情况。

改造后的公厕饱含了先进的科学技术:智能马桶、LED蹲位数显示屏、人脸识别自动取纸盒等。洗手台、烘手器等标配也进行了贴心升级,方便不同人群使用。值得一提的是,公厕坐便器旁还设置了专门的警报铃,如果有人摔倒,可按铃通知保洁人员,极大地降低了事故发生率。

此外,还增设了第三卫生间——内设儿童坐便器、小便池、婴儿护理台等设施,还融入了千岛湖本身的湖岛文化,墙面、挂饰上,栩栩如生的各类鱼图案随处可见,地域特色分明。

“这公厕不但颜值高,各种设计也很贴心,到这里如厕可以说是一种享受。”站在公厕门口,市民余先生感慨道,以前这里的厕所虽然也不脏,但是现在的环境明显更上一个档次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