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屏门提升治污设施念好“三字诀”
发布时间:2019-06-13 08:52:04

 通讯员 方飞鸿

今年来,屏门乡全面推进农村治污处理设施的改造和提升,确保实现“管子要通、污水要流、机器要转、水质要达标、排放要生态、百姓要满意”的工作目标。

在问题排摸上突出一个“全”字。该乡多次组织生态办、运维单位、环保员和设计单位一起对污水问题分农户前端和污水终端两个部分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排摸,特别是针对返乡村民过年期间反映出来的污水问题和包村干部、村环保员每周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关注。

在污水问题解决上突出一个“快”字。排摸出问题后,乡生态办立马组织污水运维抢修队伍,分片对污水问题进行交办抢修。同时对抢修的问题点位实地检查,并用“前中后”三张照片进行备案登记。

在工程项目监管上突出一个“实”字。对已经实施的污水零直排、污水运维示范村等项目实施过程中,组建由设计、监理、施工和乡村干部等相关人员的微信群,每天交流汇报工程进度。每周召开工程协调会,对施工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会诊解决。对于准备纳入到县污水提升项目的工程,组织设计和乡村干部对问题点位进行反复核实,确保工程项目到点到位,问题解决无死角。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