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救命的“超载” 一辆面包车里钻进了十几个小伙子
发布时间:2019-06-13 09:01:55

6月11日下午4点多,蒋村消防中队2辆消防车拉着警报开出了中队。就在几分钟之前,有人打电话报警称,三墩镇芋家塘有人被困在管网污水工地里。

出事地点在村子内部,消防车刚开到村口,大家就傻了眼:一个2米的限高栏挡在前面,消防车根本开不过去。消防员赶紧问路过人,可得到的答案是没别的路可以进村了。

被困人员正身陷危险之中,救援之路不能被限高栏挡死。消防指挥员当机立断:全员下车,带上所有救援器材,跑步赶往救援现场!

摆渡

脚下是一条地地道道的村道,赤黄色的泥地上,布满了石块和小坑。

消防员们跑了没多远,只听得身后有车辆靠近的声音,回头一看,两辆社会车辆正向他们开来。开在前面的是一辆黑色面包车,后面跟着一辆银色商务车,两辆车不约而同地在消防员面前停了下来。

黑色面包车的车窗降下,一名40多岁的男司机问消防员:“你们是不是赶去救援?要去哪儿?”

“村里有人被困了,我们要赶过去。”

“行,上车,我带你们过去!”

消防员们互相看看,有点顾虑:投身消防这么些年,从来没有坐群众的车赶赴救援现场的先例,这合适吗?大家的目光都转向指挥员,指挥员稍加思索,点了点头。

于是,十几名消防员拉开面包车后备厢门,挨个儿钻进车内,还有几名消防员则搭乘商务车,向救援现场进发。

篮球

银色商务车的驾驶员是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副驾驶座上还有他的一位朋友,论年纪,他们和消防员差不多大。

小伙子说,他和面包车司机并不认识,但看见消防员们扛着器材一路狂奔,而面包车主动停了下来,他也就停下了车。

村道真的不太好走,车道狭窄不说,路面不平整让行车格外颠簸。尤其是车上坐满了全副武装的消防员,车辆自重陡增,途经坑洼路面时,消防员好几次听见脚底传出“咔”的声音,应该是车辆地盘磕到了路面。

消防员坐在后排,心里很过意不去,可司机并不在意。一路上,商务车上的两个小伙子一直和消防员聊着天:“你们真的辛苦,哪里有事都要赶过去,太不容易了。你们平时会打篮球吗?有一次我路过一个消防中队,看到队里有篮球架的。我也喜欢打篮球,什么时候和你们打一场友谊赛啊?”

虽是初次相见,消防员们感觉,两个小伙子已经把他们当成了老朋友。

“约战”

两辆车颠簸了10分钟左右,终于赶到了救援现场附近。消防员们向两位司机道了声谢,便迅速下车展开救援。

经过现场了解,消防员们得知,被困人员是在搭接管道的过程中,遭遇侧方泥土塌方,这才被压住了。掌握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分三组对被困人员开展施救:一组人员下到泥潭中进行救援,一组人员利用安全绳进行牵引,另一组负责周边警戒,并观察是否有二次塌方事故。

经过几小时的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这时候,消防员们猛然想起,他们还没记下那两位热心司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再想找人,两位热心司机早已经离开了。

“当时天很热,我看到他们也全身都是汗。”一名消防员回忆。回到中队后,消防员们互相问了问,只有少数几张现场照片拍到了两位司机开车时的背影。

“当时的情况非常紧急,晚到一步,被困人员的危险便增加一分。”蒋村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们希望通过本报对两位热心司机喊话,“除了想再对两位热心司机说一声谢谢,我们也真诚地邀请你们来我们中队,打一场篮球友谊赛。”

  来源: 杭州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