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 我县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19-06-18 08:38:10

记者 江晓帆

  6月17日上午,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发改局、卫健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县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来自全县各部门、乡镇、企业等单位的百余名代表参加。

  据悉,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时间为6月17日至23日,主题是“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近年来,在全县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县节能降耗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全县能耗绝对值远低于全市及全省的平均水平。

  宣传周期间,我县将以新修订的《节约能源法》的宣传贯彻为主线,积极深入到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等地继续普及节能法律法规,以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等知识;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体,宣传节能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查处和曝光严重浪费能源的行为,积极推进我县公共机构节约型示范单位和节水型单位创建,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节能降耗,营造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浓厚社会风尚,坚决打好全县节能减排攻坚战。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宣传资料、节能产品、展板展示等方式,向群众普及节能低碳生活小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家节能环保的意识。同时,大家争相在倡议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实际行动来表示对“节能减排”的态度和决心。

  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了解到生活中很多之前被自己和家人忽视的绿色节能知识,今后将带动家人和身边的人,共同为我县节能降耗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中,县第一人民医院被授予国家级“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称号、浙江省首批节能自愿承诺单位称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