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小暖男捡到价值2万多元的金项链 吵着要赶快找到失主
发布时间:2019-06-18 09:01:03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欧阳大伯给钱江晚报96068热线打来电话的时候,语气依然很激动。他在电话里说,想拜托记者帮他感谢一位小学生。

这位小学生叫潘金阳,在杭州笕桥小学二年级读书。

欧阳大伯为什么这么激动?这得从他们家丢掉的一条金项链说起。

杜奶奶遗失了金项链

那是老伴送她的礼物

金项链是20多年前,欧阳大伯为感谢老伴买的礼物。

杜奶奶和欧阳大伯生养了六个子女,子女们都很有出息,6个孩子都是清华北大等名校毕业的高材生,欧阳大伯说起他们来很是骄傲,“两个女儿还在香港的大学做教授。”

20多年前,大伯为了感谢妻子为家庭的付出,买了这条金项链送给杜奶奶。

6月11日晚上7点多,杜奶奶陪孙子在小区的儿童游乐区玩,其间孙子不小心把杜奶奶戴着的金项链拽了下来。天色暗淡,杜奶奶当时没注意到项链不见了。“晚上8点多回到家才发现项链丢了,我和老伴赶紧回去找,结果一无所获。”杜奶奶说,这条金项链价值2万多元,是她最宝贝最喜欢的一条项链。

两位老人马上找小区物业帮忙,调监控、翻小区垃圾桶和死角,但整整找了两天仍不见项链踪影。

“项链不见了,我老伴整天闷闷不乐,饭也吃不香,觉也睡不好,嘴巴还上了火。”大伯特别担心,还张罗着子女们给杜奶奶再买一条一模一样的项链。“可她看中的是项链的意义,不是项链本身。”

“这是我们老两口爱情的象征,也是这个家庭的象征,无论如何都想把它找回来。”6月13日,欧阳大伯手写了一张寻物启事贴在丢失项链的游乐区附近。

他心里对自己说,“可能是最后的希望了。”

邻居来电:速来领回项链

坚决谢绝了送去的酒和红包

寻物启事贴出的第二天傍晚,欧阳大伯接到了电话。

“你们丢的项链被我儿子捡到了,你们住在哪幢楼?我们给你送过去。”一听项链找到了,杜奶奶心里的大石头落地了。

两家人约好在小区单元楼下见面,欧阳大伯和杜奶奶从家里拎了一坛好酒,包了个2000元的红包打算谢谢好心邻居。

“爷爷奶奶,我是在游乐区玩的时候捡到的,我交给了妈妈,妈妈说它很值钱,我想丢项链的人一定很着急,很难过。”在小区单元楼下,潘金阳讲述了捡到项链的过程。原来,这几天他们一家人也在等待失主的出现。

潘金阳的妈妈金女士说,儿子捡到项链后很着急,吵着要让他们赶快找到失主。“每天放学回来第一件事就是问我们,主人找到了吗?”

对于老人们递上的礼物,母子两人态度一致,不收!

“捡到东西还给失主是应该的,项链能找到主人,小朋友就已经觉得很开心了。”金女士说。

有正义感却很害羞

拾金不昧的他是小暖男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陪同欧阳大伯来到潘金阳就读的杭州笕桥小学表达感谢。

在202班的教室里,我们见到了潘金阳。一个很害羞的小男生,见到我们,孩子小脸涨得通红。

“潘金阳小朋友,你还记得我吗?”

“记得,你是欧阳爷爷。”欧阳大伯一把搂住了潘金阳。“要不是你的好行为,你杜奶奶还在伤心呢,太谢谢你了。”

面对大伯的感谢,小朋友更害羞了。

潘金阳说,这是他第一次捡到遗失的物品。“老师和妈妈都教我,要做个拾金不昧的人。”

潘金阳的班主任曾老师告诉记者,潘金阳在学校里就是一个正义感很强,又很谦虚的小暖男。“他经常帮老师忙,表扬他的时候脸会红,做事也很踏实。”曾老师说。

班里的同学们听说潘金阳做了好事后,纷纷向他竖起了大拇指,大家还说要以他为榜样,向他学习。

在学校里,欧阳大伯对潘金阳的班主任和校长说:“谢谢你们教育出了这么棒的学生!”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