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特朗普过生日 以总理在戈兰高地内设"特朗普高地"
发布时间:2019-06-18 09:03:22

【环球网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6日给美国总统特朗普送去了一份礼物,以感谢他支持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6日报道,礼物就是——“特朗普高地”,以特朗普的名字命名的戈兰高地一处定居点。

CNBC说,16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为“特朗普高地”举行落成仪式,美国驻以色列大使戴维·弗里德曼出席。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内塔尼亚胡说:“这是历史性的一天。”

“自从在戈兰高地建立新的定居点以来,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今天,此事正在发生:我们正朝着特朗普高地的崛起迈出重要一步,它将自豪地带着以色列一位非常好的朋友的名字,我也非常自豪地说,他是我非常好的朋友。”内塔尼亚胡在仪式上说。

弗里德曼也表示,这个定居点是给特朗普的“美丽的生日礼物”,上周五(14日)是他的生日。

随后,特朗普立即表达感激之情。他在推特上说:“感谢内塔尼亚胡总理和以色列政府给我这样的殊荣!”

不过据RT描述,今年4月以色列大选后,内塔尼亚胡未能在”最后期限”前完成组阁,以色列议会于5月29日解散,并将重新举行大选。所以,内塔尼亚胡并没有授权修建定居点的权力。其主要竞争对手蓝白党也批评这个仪式只是“廉价的选前噱头”。

据新华社介绍,戈兰高地是叙利亚西南部一块狭长地带。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这一战略要地,实施控制和管辖,拒绝归还叙利亚。国际社会不承认那是以色列领土。叙方一直要求以方归还这一战略要地,并将其作为双方实现和平的条件之一。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25日签署公告,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对此,叙利亚外交部表示,特朗普此举是对叙利亚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公然侵犯。此外CNBC还说,特朗普的这一决定还受到包括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和阿联酋在内多个中东国家的反对。

来源:环球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