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亲手把朴槿惠李明博送监狱 他被提名韩国检察总长
发布时间:2019-06-18 09:07:17

海外网6月17日电据韩国KBS新闻17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提名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厅长尹锡悦(59岁)为下一任检察总长。提名方案18日经青瓦台国务会议表决通过后,将提交国会进行听证。

《韩民族日报》称,尹锡悦在朴槿惠执政时期曾被降职,其后“卧薪尝胆”,于文在寅执政后获提拔,出任检方核心要职——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厅长。期间,尹锡悦坐镇指挥调查朴槿惠“亲信干政门”、李明博贪腐案等,在打击贪污腐败方面立下汉马功劳。

韩联社分析称,文在寅此举意在向外界表明,在其任期内,韩国清算积弊的调查和对检察系统的改革将一直持续下去。

KBS新闻称,韩国法务部长官朴相基17日上午向文在寅作报告,请求将尹锡悦任命为新任检察总长。文在寅原定17日请假休息,但听取朴相基的报告后,立即将尹锡悦提名为新任检察总长,并予以公布。

在介绍尹锡悦被提名的背景时,青瓦台表示,他作为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厅长,“成功带领‘亲信干政门’等清算积弊相关调查,受到检察厅内部人士和民众的信任。”

朴槿惠政府时期,尹锡悦在调查“国情院捏造舆论案”的过程中,原计划拘捕时任国家情报院院长元世勋,但与检方发生矛盾而被降职。文在寅政府成立后,他东山再起,被任命为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厅长。

2016年,尹锡悦担任“亲信干政门”特别检察组组长,将朴槿惠、崔顺实和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等人一并拘捕。

此外,在调查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贪腐案过程中,尹锡悦也坐镇指挥,将李明博送入监狱,以积极清算积弊赢得青瓦台新任。

韩联社称,尹锡悦担任首尔中央检察厅厅长只有两年就被提名为检察总长实属破格。若尹锡悦通过国会人事听证会正式被任命为检察总长,将成为自韩国1988年实行检察总长任期制以来,第一位没有领导过高等检察厅(省级检院)的检察总长。(编译/海外网 刘强)

来源:海外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