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因为华为 美芯片巨头组团向美国政府施压
发布时间:2019-06-18 09:08:04

参考消息网6月18日报道 英媒称,知情消息人士称,包括高通和英特尔等华为的美国芯片供应商正悄悄向美国政府施压,要求放宽针对华为的销售禁令。

据路透社6月16日报道,一名消息人士称,英特尔和西林克斯高管5月底参加了一场与美国商务部的会议,讨论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的回应。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美国供应商未经特别许可向华为供货。四名消息人士称,高通也就此议题极力劝说商务部。

据三位人士称,芯片制造商认为,华为销售智能手机和电脑服务器等产品的部门使用的是常见部件,不太可能构成与华为5G网络设备相同的安全问题。

“这么做,是为了防止对美国公司造成伤害。”其中一位人士说。

路透社称,华为2018年花费70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用于购买零部件,其中约有110亿美元流向美国公司,包括高通、英特尔和美光。

据熟悉高通情况的一名人士透露,高通希望能够继续向华为提供用于手机和智能手表等普通设备的芯片。

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承认,代表芯片厂商安排了与美国政府的协商,以帮助他们遵守禁令并向官员介绍禁令对这些公司的影响。

“对于不涉及国家安全的技术,它们似乎不应该属于禁令的范围,我们已经向政府表达了这个看法。”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全球政策副总裁吉米·古德里奇说。

博通预计,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和华为禁令使该公司今年营收减少20亿美元,这在全球芯片业引起轩然大波。

来源:参考消息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