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人:7月1日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
发布时间:2019-06-30 09:24:42

【摘要】“国六标准”落地、出入境证照类收费降低、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7月即将到来,一批新的法律法规也将实施,这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快来看一看。

浙江在线杭州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实习记者 金鹏)“国六标准”落地、出入境证照类收费降低、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7月即将到来,一批新的法律法规也将实施,这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快来看一看。

“国六标准”来了 浙江人需要注意些啥?

被誉为“史上最严”排放标准的国六,7月1日起将在浙江实施。

根据浙江近日发布的《关于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要求,自2019年7月1日起,在浙江省行政区域内销售、注册登记和省外转入的轻型汽车(包括汽油车、柴油车、燃气车和混合动力车),须符合或严于《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6a阶段标准要求。

《通知》同时提出,凡在2019年6月30日前已销售并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浙江省外转入(以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转出地转移登记日期为准)符合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车辆,在2019年9月30日前,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办理注册登记和转移登记。

车辆购置税有变化 计税价格不含增值税

7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以下简称《购置税法》)将正式开始实施。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

新政中最大的变化是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根据《购置税法》,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不含增值税的全部价款。车辆购置税税率保持不变,仍为此前规定的10%。

杭州市税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新旧政策计税价格的依据发生变化,意味着消费者购车时缴税标准由原来的按指导价开票变成实际支付金额,也就是俗称的“裸车价”。

浙江将全面开展高速公路“违法失信清单”管理

7月1日起,浙江将全面开展高速公路“违法失信清单”管理。已列入高速公路“违法失信清单”货运车辆一旦行驶到高速公路收费站,如果不按时接受处罚进行整改,上高速的时候就会被引导和劝返。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已经建设完成高速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平台系统,实现与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计重数据的互联互通。浙江省高速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平台定期统一归集全省高速公路超限车辆计重收费数据,对非现场执法信息数据进行“违法判定”,并将判定结果下发各市治超非现场执法平台,在当地交通外网或政务服务网对相关车辆进行公示。公示期无异议的,生成“违法失信清单”。

7月1日起ETC用户享受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优惠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从2019年7月1日起,严格落实对ETC用户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并实现对通行本区域的ETC车辆无差别基本优惠。

今年6月初,浙江发布《浙江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方案提出,2019年10月底前建成527套ETC门架系统,完成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软硬件升级改造;完成国家下达的新建ETC车道数。12月底前,拆除全省高速公路15个省界收费站正线范围内收费设施,完成部省系统联调联试,具备新旧系统切换的条件;新发展ETC用户750万户以上,在籍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高速公路入口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还没换证的浙江人注意 出入境证照类收费将降低

好消息!今年7月1日起,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降低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收费标准。普通护照由每本160元降为每本120元,往来港澳通行证由每张80元降为每张60元。

根据此前相关发布,现有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2019年9月13日全部失效。还没进行换证浙江人,记得安排好时间办理以免影响出行。

与出入境证照收费标准调整同时,知识产权部门受理商标续展注册收费标准也将调整,由1000元降为500元。此外,商标变更费收费标准由250元降为150元。对提交网上申请并接受电子发文的商标业务,免收变更费。

杭州公积金缴存额将有变化 快来看看

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发布通知,2019年7月1日起,杭州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2018年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2019年新录用职工的缴存基数不作调整。

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上限为杭州市2018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25950元(2017年为24311元);缴存基数下限为政府公布执行的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高于上限且不低于下限。

据了解,缴存基数调整工作于7月1日至9月30日进行。缴存比例需调整的,单位可同步办理调整手续。

调整后的缴存基数执行期限为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2019年7月至调整当月之间少缴部分的住房公积金,单位在调整后应予以补缴。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