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全面延伸
发布时间:2019-07-05 11:43:03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我省着力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快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全面延伸。作为对外形象窗口的杭州火车东站,成为了改革的“当头炮”。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4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杨柯 王西 金超报道)今年以来,我省着力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快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全面延伸。作为对外形象窗口的杭州火车东站,成为了改革的“当头炮”。

看不懂指示牌,找不到路,看起来是件小事,但每天都会有六万多名旅客因为这件小事,找到志愿者询问,小事就变成了大问题。最近,在省委改革办牵头下,杭州市和上海铁路部门,专门找到中国美院,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谋划整改。“我们通过365种人群的需求进行路演,围绕他们的所需所求,找到痛点,然后再来做我们的导视系统,实现老百姓“最多跑一次”的真正的体验感。”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姜玉峰如是说。

优化群众“体验感”,让旅客“少在东站留,多在景区游”,是这次服务大提升的发力点。有不少旅客反映,杭州东站有东西两个公交站,导引信息虽然标注了首末站,但究竟该坐哪辆车,还是不清楚。一旦方向错了,就要多走近一公里的“冤枉路”。针对这个问题,杭州公交集团专门设计了大型展板,让旅客一出闸机,就能找准方向。

此外,杭州火车东站还新推出了“智慧杭东”APP,将站内引导、信息查询等功能进行整合。目前,杭州市已排定火车东站15个公共场所服务提升项目,其中11个项目力争在年底前完成。另外,萧山国际机场围绕数字化转型,努力减少乘客排队等待时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信息导航管理部总工程师助理孙健向记者介绍,下一步将推出差异化安检项目,通过自助闸机,人证票比对的方式,来加快验证的速度。希望旅客在安检环节等待更少时间。

记者从省跑改办了解到,杭州火车东站等公共场所的改革经验,将采取成熟一项推广一项的方式,适时在全省铺开。下一步,“最多跑一次”改革还将向全省汽车站、地铁站、公交站等交通设施延伸,向体育馆、展览馆、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延伸,向校园、医院、商场、景区等所有群众有需求的地方延伸,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