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建党初心”全国演讲比赛走进南湖 获一等奖浙江选手这样说
发布时间:2019-07-05 11:43:39

核心提示: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今天(4日),“建党初心”全国演讲比赛决赛在浙江嘉兴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5名参赛选手,齐聚红船畔,共话初心。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4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新蓝网记者傅心怡)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今天(4日),“建党初心”全国演讲比赛决赛在浙江嘉兴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6名参赛选手,齐聚红船畔,共话初心。


红船畔话初心

浙江嘉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是共产党人宣示建党初心、扛起历史使命的地方,是承载共产党人伟大梦想和不变初心的地方。“建党初心”演讲比赛在此举办,具有特殊的意义。

参赛选手围绕“建党初心”主题,采取自命题演讲方式,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讲好基层党员干部弘扬“红船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展现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生动实践。


“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我对初心二字有了更深的理解。”经过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浙江省嘉兴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检查员樊磊,用在利比里亚执行国际维和任务的亲身经历,向人们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在赛后接受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初心”是一种信仰,更是一份担当。


左一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消防员由浩杞

右一 浙江省嘉兴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检查员樊磊

“南湖一叶舟,志士共筹谋”,90后防空导弹工程师石庞,讲述了爷孙三代航天人突破技术瓶颈,科研攻关新武器,虽九死犹不悔的故事;山西晋城大医院的医生杨超君,展现了医生坚守岗位的不易,真切地体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来自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消防员由浩杞,深情讲述了消防战士向火而行、不畏牺牲,为守护百姓平安,出生入死、百炼成钢的感人故事……选手们在嘉兴南湖边讲述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与祖国共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励志感人故事,致敬榜样、叩问初心,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一课,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和党性的升华。


据了解,经过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的36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来自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云浮支队新兴县消防救援中队中队长由浩杞、浙江省嘉兴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检查员樊磊、山西省晋城大医院医师杨超君3名选手获得一等奖,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5名选手获得三等奖,24名选手获得优胜奖。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