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领完这张"健康医保卡" 在杭州只带手机就能看病了 浙江实现电子健康卡与医保卡“两卡融合 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2019-07-16 08:33:33

浙江在线-健康网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柴燕宏 叶路 通讯员 陈娜)“真的可以只带手机,就能看病了!”在浙江省人民医院的门诊,市民赵先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在手机上完成了浙里办APP“健康医保卡”的绑定。

自此,赵先生只需要在手机上打开这张“健康医保卡”,从预约挂号,到就诊付款,再到检查取药,以及调阅在杭省市医院检查检验共享信息就能够通通实现了。

“以前患者到医院看病,要拿病历本、医保卡,还要拿各种检查单,有时忘记拿了还要再重新做检查,很不方便。现在只要一部手机,医生就可以看到他在其他医院的就诊记录和检查单,既节约了看病时间,又避免了医疗资源的浪费。”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介绍。

微信图片_20190715173326.jpg


据了解,这是浙江医疗卫生“最多跑一次”推出的新举措。2019年,随着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数字化转型重大项目的推进,省卫生健康委牵头,会同省医保局、省人社厅、省大数据局共同组织开展了电子健康卡与电子社保卡(医保卡)“两卡融合、一网通办”项目建设。

6月初,该项目在浙江省人民医院率先落地应用。目前,13家在杭省级医院和11家市属医院已全部开通使用。市民可以享受到“全流程、一卡通”的方便快捷就医服务,进一步减少群众挂号、取药、付费等反复排队时间,形成线上线下医疗卫生、医疗保障服务闭环,让群众看病就医“少跑”“近跑”“不跑”。

计划在10月底前,该服务将以市为单位实现全省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190715173424.jpg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