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经济“新质地”(七)】前5月新增2525家 浙江规上工业企业较快增长
发布时间:2019-07-11 11:01:58

核心提示:截至今年5月底,浙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43111家,比2018年底增加2525家。规上企业数量为何能实现较快增长?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10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林轩,湖州台、嘉善台、金华台、温岭台报道)截至今年5月底,浙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43111家,比2018年底增加2525家。规上企业数量为何能实现较快增长?

在湖州南浔绿纳竹木工艺品厂展厅里,副总经理颜建萍正在给客商介绍企业新开发的黑胡桃系列产品。

 

去年,企业销售首次突破2000万,今年上半年就达到1300万元,成功变身“规上”企业。然而,就在前年,这家企业年销售还不过 500万元。

湖州南浔绿纳竹木工艺品厂副总经理颜建萍说:“我们通过引进先进的设备、技改等方式,实现了我们产品的多样化,我们的产值也相应上去了。 ”

企业愿意把大把资金投入技改,信心来源于旧馆镇的一次集中整治。2017年,占全国木地板胚料七成市场份额的旧馆镇对木地板行业实行整改,对亩均税收低于3万以下的企业加收气价电价,并通过环保要求,倒逼低小散企业或者重组,或者关停。

两年时间,虽然关停企业762家,但有104家企业完成升规,税收由2017年的3000多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8700多万元。

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激发出了一大批潜力大的规下企业上规,截至今年一季度,纳入全省“亩均论英雄”大名单的企业就突破10万家。

一手狠抓倒逼,一手优化服务。在嘉善,政府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聘请第三方中介机构,对小微企业进行管理诊断,今年已帮助200多家企业完成“小升规”;在金华,“亲清帮”政府服务软件上线两个月,就为2900多家企业提供政策答疑、技改提升等服务;在温岭,30个小微园通过租金、水电优惠等支持,去年就培育出255家规上企业。

浙江金飞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翌说:“及时通知我们现在有什么变化,哪些政策适合我们,我们就把这个资金的利用率提高,投入到生产,投入到员工福利包括企业的一些技术发展。”

统计显示,今年1到5月,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43111家,比2018年底增加2525家。 其中规上小微企业同比增长9.8%,拉动规上工业增长4个百分点。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