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2 15:04:58

12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专场新闻发布会。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车俊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袁家军回答有关提问

12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专场新闻发布会,来自境内外38家媒体的82位记者参会。省委书记车俊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回答有关提问。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车俊在进行新闻发布时说,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经济大省、从绝对贫困到全面小康、从百废待兴到创新创业的“三个历史性转变”。

车俊说,浙江70年的发展中,2003年到2019年是一个破茧成蝶、凤凰涅槃的重要阶段。2003年7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深入调研、深邃思考的基础上,作出了“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之后又根据形势发展和任务变化,作出了平安浙江、文化大省、法治浙江、生态省建设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丰富和充实了“八八战略”。习近平同志到中央工作后,又对浙江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特别是在去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殷切期望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这些都进一步完善、丰富和发展了“八八战略”。“八八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省域层面的探索创新和生动实践,不仅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也是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大地掀起了改革闯关、开放探路、创新赋能的滚滚钱江潮,绘就了尽显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的富春山居图,奏响了东西呼应、城乡融合、均衡发展的山海协作曲,驶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革命红船新航程。这16年来,浙江经济发展最有活力,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最快,社会大局最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改善最明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高。

车俊说,浙江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从一个省域印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伟大成就,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成功实践。浙江儿女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

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袁家军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答记者问。

随后,媒体记者围绕浙江如何坚持丰富发展“八八战略”、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继续走在前列、高水平扩大开放特别是加强进出口贸易发展、积极参与和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政府数字化转型、推动干部担当作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踊跃提问。车俊、袁家军用生动的例子、翔实的数据,一一作了回答。

发布会现场。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胡凯红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前,车俊、袁家军、朱国贤参观了现场同步举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图片、实物展示。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发布会前,车俊、袁家军、朱国贤参观了现场同步举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示和非遗展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