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以色列新研究可用触觉背心训练狗
发布时间:2019-07-13 07:00:00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11日电(记者陈文仙 吕迎旭)人们常用声音或手势来训练狗,但这些方式不适合隔太远下指令。以色列研究人员开发出一款让狗穿戴的触觉背心,可训练狗对背心的震动作出反应,实现人类对狗的远程指挥。

以色列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日前发布的公报说,这种触觉背心上装有4个小型马达,分别放置在狗的背部和侧面。操控者可以通过控制背心震动的位置和持续时间,向狗发出不同的指令。

研究结果表明,狗对震动指令的反应并不亚于对声音指令的反应,有时甚至更好。目前有一条6岁的狗参与了此项研究,它是拉布拉多猎犬与德国牧羊犬的杂交犬。它在接受训练后,学会了根据触觉背心传递的一些震动指令作出准确反应,比如“转身”“向下”“后退”等。

未来,研究团队计划利用触觉背心训练不同品种、不同年龄的狗,让它们更好地服务于搜救、军事作业和其他活动。研究团队表示,触觉背心还可以与已有训练设备一起使用,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这类触觉技术今后可能还有更广的应用范围。在使用者无法直接触摸物体时,此类技术可用于模拟触摸等感觉,在远程操作或计算机模拟场景中尤其有用。

  来源: 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