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日本“待机儿童”不足8000人 八大地方为零
发布时间:2019-07-13 07:01:00

日本“待机儿童”不足8000人 八大地方为零

人民网东京7月12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针对75个市区町,朝日新闻对适龄入学却无法进入国家认可保育设施的“待机儿童”所作的一项调查表明,截止到今年4月,日本共有7894名“待机儿童”。

此前,日本政府曾提出,原本计划在2017年末将“待机儿童”人数降为零的目标推迟到2020年末,但从目前现状来看,即便到了2020年末这一计划也不太可能达成。

日本全国的“待机儿童”总人数从上一年的1.1165万人减少了3271人。保育设施的增加主要集中在大城市,而在75个市区町中,有54个市区町的“待机儿童”趋于减少。其中,札幌市、新潟市、静冈市、名古屋市、京都市、北九州市、东京都港区、杉并区这八个区域的“待机儿童”为零。

参与本次调查的75个市区町,涉及20个政令指定都市、东京23个区以及截止到2018年4月“待机儿童”超过100人以上的32个市町。(编译:刘欢 校对:刘戈)

  来源:人民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