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曾经无房也要买车 如今韩国年轻人购车需求降低
发布时间:2019-07-13 07:05:00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尽情享受消费而不愿储蓄的年轻人曾经愿意购买超出自己支付能力的昂贵汽车。而如今经济不景气,再加上各种新型汽车服务不断涌现,年轻人的购车需求逐渐降低。

据报道,韩国年轻人最流行的价值观是“YOLO” (人只活一次,You Only Live Once),面对不确定的未来,他们选择用尽情消费取代储蓄。部分YOLO族因为购买超出自己支付能力的昂贵汽车,还催生了“车穷”(carpoor)这个新兴词语。 然而,从2018年开始,二三十岁群体的购车比例和购车量出现明显减少。

Carisyou数据研究所对韩国国土交通部汽车登记资料进行统计后发现,被视为“青年人”的二三十岁群体的购车数量呈现出持续下降趋势。2019年上半年国内市场二三十岁群体的购车总数为16.2188万辆,比2018年上半年减少16.4%。

据悉,一般来说,二三十岁群体是新车市场的主要客户。在2017年,二三十岁群体的购车数量曾占据了汽车总销量的30.8%。

报道指出,这是因为经济不景气导致年轻人的钱包越来越瘪。韩国统计厅2019年7月10日发布的“雇佣动向”显示,6月韩国青年失业率为10.4%,创下韩国1999年以来六月份的最高纪录。

租车等服务也对二三十岁群体的汽车消费模式造成了一定影响。沃尔沃、宝马等汽车公司推出了每月定期缴纳一笔资金,即可在特定时间租用品牌下属各种车型的服务。此外,使用共享汽车服务的二三十岁群体也不断增加。

据报道,资金有限的年轻人纷纷从新车市场转向价格较为低廉的二手车市场。韩国国内直营二手汽车交易公司K Car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上半年购买二手车的客户中,二三十岁年轻人所占比例达到了近一半。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