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风里雨里 他们默默守护你
发布时间:2019-07-15 08:47:18

  7月14日上午,我县党员干部群众抢抓雨水暂歇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灾后恢复和生产自救。图为梓桐镇叶家庄村正在清理洪灾过后的村道。通讯员 钱永航 摄

记者 郭佳 张婧 通讯员 方骥

  梅雨汹汹。7月12日8时至13日15时,我县普降大暴雨,累计面雨量150.9毫米,其中,千岛湖、中洲、姜家、梓桐、威坪、金峰、左口、王阜、临岐等16个站点降雨量超过180毫米,最大的是姜家镇双溪村206.8毫米。

  汛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号角。我县各乡镇部门第一时间投入抗洪抢险、灾后自救当中,加强对水库、堤防、危旧房、地质灾害点及在建工程的巡查力度,及时撤离危房人员,做好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城乡积涝等灾害的相应防范工作,减少强降水对交通安全、农业生产、在建工程的不利影响。

  “村里有一独居残疾老人主房发生倒塌,现在躲在隔壁附房里,不肯转移,我们正在现场做工作。”电话里传来左口乡塘边村党组织书记洪有景急促的声音。“我们马上到。”挂下电话,包村领导刘智和包村干部方骥火速赶到现场。眼前,房屋主房两面倒塌,附房也已经开始漏水。刘智等人当机立断,一边和老人聊天,分散她注意力,一边搀扶着老人往文化礼堂方向撤离,并将老人的被褥等必需品一并搬离。为防止老人半夜独自离开,村里还安排专人留守看护,并为老人准备了矿泉水、饼干等。

  文昌镇东树坑村的一处涵洞因山洪泥石流堵塞,导致大量山洪冲向附近农房,情况十分危险。村书记方国旗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带头疏通堵塞的涵洞和渠道,并做好房屋处的山洪清理和疏通工作,确保水流不倒灌,不堵塞,降低经济损失。

  临岐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民兵抗洪救灾,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我们民兵队伍,接到汛期通知以后,在半个小时之内就完成了集结,前往各村巡查、救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始终是在第一位的。”民兵们纷纷表示。截至目前,全镇塌方37处约4900立方米,损毁堤防25处约960米,冲毁堰坝10处,淹没农田13700亩,共投入抢险人员450人,转移群众8人次,未出现人员伤亡。

  千岛湖红十字公益救援队作为民间公益组织,急百姓之所急,早已整装待发。救援中,共出动队员6名,救援车2辆,携带发电机、抽水泵等设备马不停蹄积极参与抢险。截至13日下午4时,已成功排除西园社区贸易弄积水、宋家坞口大树压住电线、洪水漫入群众家仓库等险情3起。在红十字公益救援队的通讯群里,时刻关注救援动态的一名队员说:“风里雨里,都有救援队员的身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