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关键时刻方显担当
发布时间:2019-07-16 09:21:22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余建兰

  看着已经筑好的堤坝,看着洪水又回归河道,看着村民们轻轻松松通过公路……左口乡龙源庄村党总支书记洪贺平终于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此刻的他早已浑身湿透,在雨水中瑟瑟发抖的他顾不上喝一口热水,立马奔赴其他受灾现场。

  7月13日傍晚起,滂沱大雨侵袭了左口乡,暴没有一丝停歇,暴雨下了整整一夜,造成多个地段山体滑坡、交通受阻。龙源庄村下中坪斜坡路段300多米路面被洪水冲出的了缺口,积水已没过膝盖,路边山坡上还伴有石头滚落。不少来往村民被洪水阻隔在两头。在接到村民求助电话后,村党总支书记洪贺平带领党员防汛抗洪应急小分队,火速奔赴现场展开救援。

  “遇水架桥,逢山开路,堵住这个缺口根本不在话下。”说干就干,党员干部们齐心协力,1个沙包、2个沙包、3个沙包……村委副主任方登祥还从家里拿来了门板。不断运过来的沙包和门板迅速堆积起来,历时半个小时,一道隔断洪水的“民心墙”终于铸成,洪水逐渐退去,路面碎石也被清理干净。

  一份承诺,一份责任。龙源庄村党员干部任职前的承诺在暴雨来袭时用实际行动得到了诠释。过往村民纷纷为这支应急小分队点赞:“面对洪水,我们村的党员干部没有畏缩没有退却,关键时刻凸显了党员本色!”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