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洋老师”暑期支教到梓桐
发布时间:2019-07-17 08:49:32

 

记者 江晓帆 实习生 杨柳风 通讯员 唐亚馨

七月份正是孩子们放暑假的时间,但在梓桐镇中心小学的校园内,部分同学仍然在教室内享受着学习的乐趣,不同的是授课老师不是本校的,而是来自摩洛哥、斯里兰卡、埃及、越南等9个国家10余名国际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支教团队。“给大家五分钟时间,看哪组的积木堆得最高,而且是最牢固的。”教室里,同学们正在接受品格教育,在国际青年志愿者带领下,同学们分成三个小组,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完成用铅笔搭积木的任务。

 

    除了生动有趣的品格教育课,各位国际青年志愿者还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英语教学的任务。作为回报,孩子们也把一些中国的传统文化教给了远道而来的国际青年志愿者,比如写书法、包饺子等。从和面开始,到擀面皮,再到包饺子,食堂内,几位国际青年志愿者学得津津有味,并包得有模有样。“在我们马来西亚有很多中国人,之前见过他们包饺子,但是我自己从来没有品尝过或者制作过。”马来西亚志愿者Mikhra认为,这次包饺子活动不仅让自己学会了包饺子,还与孩子们成为好朋友提供了一个好机会和平台。

 

    据了解,这批国际青年志愿者都是点亮视界项目成员,而点亮视界这个项目重点关注的就是农村以及城市留守儿童,旨在建立公益循环,让爱与奉献的理念在孩子们的心底扎根,相信爱、感受爱、奉献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