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足球流氓作乱 法国国庆日警方逮捕200多人
发布时间:2019-07-18 08:47:47

14日是法国国庆日。为庆祝阿尔及利亚国家足球队闯入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决赛,一些身处法国的球迷欣喜若狂、得意忘形,乃至制造骚乱、破坏治安,甚至与警察冲突,促使法国警方逮捕200多人。

【乐极生悲】

非洲杯足球赛半决赛14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阿尔及利亚队击败尼日利亚队,晋级决赛。这一消息令不少身处法国的阿尔及利亚队球迷兴奋不已。

法国曾经殖民统治阿尔及利亚。法国国内有不少阿尔及利亚移民。

法国内政部确认,282人14日晚因骚乱落网,“绝大多数”是足球流氓,其中一些人在庆祝国庆日的场合遭逮捕。

一些球迷和警察在法国首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冲突,大约50人被捕。法新社15日报道,这条知名大道当天早晨随处可见破损的自行车和电动车。

巴黎警方说,非洲杯半决赛以后,大约200人因危险驾驶受到处罚。

马赛和里昂发生类似骚乱。在南部城市马赛,警方试图阻止球迷在老港口庆祝。一些人避开警方,在一处历史遗迹附近乱扔东西,遭警方阻止,后与警察发生冲突,致8名警察受轻伤。在东部城市里昂,20多辆汽车一夜间遭焚毁。

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15日对警察和消防员应对迅速予以肯定。

【并非首次】

阿尔及利亚足球队参加国际比赛,不时触发移居法国的阿尔及利亚球迷骚乱。

2014年巴西足球世界杯比赛期间,一些阿尔及利亚球迷庆祝球队晋级时发生骚乱,促使法国多座城市在阿尔及利亚队比赛以前部署更多警力。

阿尔及利亚队本月11日晋级非洲杯半决赛,法国境内44人因破坏治安遭逮捕。一些足球流氓在巴黎抢劫商店。在南部城市蒙彼利埃,一名球迷得意忘形、开快车并且失去对车辆的控制,导致车辆撞上行人,致死一名女子、重伤她的孩子。

持反移民立场的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发言人塞巴斯蒂安·舍尼说,国庆日骚乱令法国“蒙羞”,“他们的胜利就是我们的噩梦,无论阿尔及利亚足球队什么时候比赛,都会招致麻烦”。(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