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老人离家出走 民警奔忙大半宿
发布时间:2019-07-19 08:45:52

 通讯员 邵丽

日前的深夜22时许,临岐镇屏门乡某村干部带着鲁某匆匆来到临岐派出所报警,称鲁某母亲走丢了。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出警。

经过了解,民警得知鲁某母亲年龄已80有余,当日傍晚吃晚饭时,老人没有出现,鲁某本以为母亲还在外面干活,就在家里等,可到了19点多,母亲还没回家。鲁某一家人连忙出动去找,并请求村干部的帮忙,但仍然没有老母亲的消息。

民警一边让鲁某及其家人仔细想想老人可能去的地方,一边通过视频监控查找。民警发现当日17时,老人曾经在屏门乡政府门口出现,天黑路长,民警怕出意外,随即兵分两路开展寻人工作。在搜寻过程中,一名热心路人反映:19时左右,他看到这位老人家在一户人家出现过。这个线索无疑给了民警很大帮助。民警立即来到路人所说的这户人家。

打开门,看到警察来到自己家中,户主陈某显得有点诧异。原来,陈某与老人家有亲戚关系,20时左右,老人来到自己家中,说自己和儿子因为琐事吵架了,要在陈某家中借宿一晚,还让她不要跟家里人说。陈某觉得没什么,也不知道老人是自己偷偷从家里跑出来的,也就没通知老人的儿子。

看到母亲安然无恙,鲁某激动地对民警连连道谢。他说:“母亲这么大年纪了,是我不该因为一点小事就责怪母亲,害警察忙乎了大半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