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新安文化”一衣带水 两地专家座谈《新安文化研究丛书》编撰事宜
发布时间:2019-07-20 08:25:33

通讯员 徐华健

  7月17日,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淳安县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公室)联合举办《新安文化研究丛书》编撰座谈会。与会专家围绕承担课题,就编撰进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计划完成时间及最新研究成果等作了交流。

  《新安文化研究丛书》编撰是淳安县委县政府实施的一项重要文化项目,拟从学术的角度全面挖掘、整理新安江流域文化。丛书时间范围起自史前文明,原则上迄于1949年(根据研究需要可以适当往后延);地理范围包括核心区域,即古徽州一府六县(歙县、黟县、休宁、祁门、绩溪、婺源)及新安江中游的淳安、下游的建德,还包括其它一些衍生辐射区域。丛书以学术性为主,每卷25万字左右。目前, 20名专家学者正在编撰《新安建筑》《新安饮食》《新安工艺》《新安乡镇》《新安宗族》《新安文书》等18卷丛书,计划于今年年底形成初稿。

  丛书编撰项目得到了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及黄山市宣传、文旅、社科联等部门的鼎力支持。本次座谈研讨,旨在促进两地文化合作,交流新安文化阶段性研究成果,并推进丛书编撰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