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 长三角生物多样性 主题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9-07-23 14:38:13

本报讯(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方芳)刚刚凭借清凉的气候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拿到了浙江省避暑气候胜地的“名片”,又迎来了长三角青年生物多样性主题夏令营。7月21日,由国内外10余所高校的50余名大学生走进淳安县大墅镇境内的千岛湖大峡谷,开展为期一周的生物多样性调研和宣传。

千岛湖大峡谷总长30余公里,东南至西北走向,由上坊峡谷和洞溪峡谷组成,整体成“n”形,是一处未经开发的开放型原生态旅游景区。谷内石壁陡峭,溪泉众多,植被丰茂,有各类树种4300余种,其中包括树龄长达800余年的国家二级保护树种红豆杉和水杉。

“承办中国长三角青年生物多样性夏令营活动,就是要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基础上,把目光投向更加广泛、更加系统、更加深刻的生态圈,推进乡村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并在此基础上,探索自然生态保护、开发和教育的一体化模式。”大墅镇党委书记牟剑介绍说,此次夏令营活动也是该镇发挥“大下姜”的区位优势,打造生态文明研学旅行的一次“预热”。

据了解,本次生物多样性主题夏令营活动是迄今为止长三角地区参与学校最多的一次,其中包括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多所著名大学,而且涉及生态环境治理、动植物研究、公众参与、绿色发展等相关议题,体现了大议题下不同学科之间的融合,以及多学科观察环境问题的视角。

本次夏令营活动最终将形成一份生物多样性的调研报告,还将拍摄一部千岛湖大峡谷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纪录片,以此展示中国青年在乡村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践。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