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三线三整” 打造全域美丽临岐
发布时间:2019-07-24 08:27:31

记者 张婧

  沿着330国道一路望去,花开真好,干净靓丽的公路主干道、清可见底的河道、整洁有序的村道,昔日“柴火乱堆放、公共场所乱占用”的现象早已不复存在。这是临岐镇“三线三整”的有力成效。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的任务要求,结合临岐镇实际情况,日前,临岐镇开展了17个村公路主干道沿线、河岸线及村庄道路沿线的“三线三整”,清理国道省道县道整出最美公路,清理村庄河岸沿线整出最美河道,清理村庄道路沿线整出最美乡村。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分靠建、七分靠管。临岐镇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建设成果,以开展美丽乡村“三线三整”夏季攻坚战役为切入点,结合县“最美庭院”“最美农居”“最美村”和“最脏村”评选为载体,坚持内外兼顾,对标对表,统筹推进,重点实施农村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和乱停乱养等问题整治,健全清洁乡村长效管理机制,有效提升村容村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临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我们整治的目标是立足于临岐镇的实际情况,重点突出三条线,实施全域整治,让临岐在干干净净的基础上,向整整齐齐、漂漂亮亮、舒舒服服转变。本次夏季攻坚战役,我们明确所有的党员都是责任人,充分发动党员的带动作用,由党员带头干。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村庄环境大比武,确保到8月31日完成目标任务,率先在全县实现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创建,打造出全域美丽临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