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政情报告会 董毓民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24 08:30:11

记者 江晓帆

  7月2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政情报告会,听取县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主要工作重点报告。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代表县政府作工作情况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月焕、章传强、洪永鸿、叶春晖、毛夏平参加会议。

  董毓民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不断开创康美千岛湖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争当全国践行‘两山’理论标杆县”的总目标,深入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迎难而上,破旧立新,砥砺奋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态势。据统计,1-6月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25.89亿元,同比增长4.8%,财政总收入21.27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1.4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4%和8.4%。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董毓民客观分析了当前淳安发展中面临的形势和困难。他表示,下半年,县政府将坚持破旧立新,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推进高水平保护。继续抓好千岛湖临湖地带综合整治,推动千岛湖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打好环境污染防控治理攻坚战,确保千岛湖“水质一流,空气一流,生态一流”目标。要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深绿发展为引领,深入推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两山”高水平转化。要全力推进城乡高标准建设。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打好城乡基础设施优化提升攻坚战,提升城市品位,推动乡村振兴。要全力推进民生高品质改善。坚持民生为本的理念,在教育、卫生、文化、人才、社保、平安建设等方面强化保障,不断增进百姓福祉。要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法治、创新、绩效、阳光”政府建设,按照有大格局、有新活力、有真担当的要求大抓落实。

  此外,董毓民真诚期望各位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加强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政府工作做得更好。

  结合县人代会的决议,县人大常委会要求县政府在下半年工作中,要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民为本,努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改进作风,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同时,要求全体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岗位职责,服务发展大局;当好桥梁纽带,密切联系群众,为开创康美千岛湖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政情报告会后,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奇策作了2019年县法院半年工作报告。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