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保护环境齐动手 发挥余热我先行 安阳乡退伍老兵助力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07-26 08:22:47

记者 江晓帆

  7月24日,安阳乡组织部分退伍老兵开展“保护环境齐动手,发挥余热我先行”捡拾垃圾环保志愿活动。

  “老板,这店门口的卫生要自己弄弄好。你看,这垃圾桶里的垃圾分类也是不对的。”80岁高龄的退伍老兵王秋期打开一家商铺的垃圾桶,将垃圾倒出来重新分类。这天上午通过乡工作人员简单的培训后,20余名像王秋期一样的退伍老兵志愿者便佩戴起志愿帽、红袖章,通过走街串巷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沟通交流等形式,向商家、农户等群体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同时还捡拾道路上、绿化带、停车场等处被人随意丢弃的废纸、果皮、易拉罐、烟头等垃圾,并进行正确分类处理。

  王秋期告诉记者,通过参加这个活动,不仅自身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回村后还要引导广大村民树立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在当天的活动中,水韵安阳红子军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也一同进村入户,主动上门手把手现场指导教学,从源头提升村民垃圾分类的准确度。

  安阳乡妇联主席叶红霞表示,下一步将发动全乡的水韵安阳红子军及青年志愿者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指导和宣传工作中来,让垃圾分类的理念走进千家万户,让安阳乡的人居环境变得越来越美。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