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美预算协议及经济数据报告推高美元指数
发布时间:2019-07-28 10:52:32

  新华社纽约7月27日电 综述:美预算协议及经济数据报告推高美元指数

  新华社记者罗婧婧

  本周,受美国预算协议达成一致、美国国内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等因素提振,美元指数相对走强。26日,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上涨0.19%,收于98.0124。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由于市场对美欧降息预期加强,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美元继续受到青睐。

  从政策基本面看,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宣布,白宫和国会已就一项为期两年的初步预算协议达成一致,同意大幅提高联邦政府支出上限并延长财政部发债权限。分析人士说,一方面,该协议若能获得通过,2020财年美国联邦政府可自由支配支出有望从本财年的1.32万亿美元提升至1.37万亿美元;另一方面,美国政府增加借贷将减少银行体系货币供应,令准备金余额减少,从而对美元利率构成支撑。

  彭博社报道说,这不仅降低了美国联邦政府今年秋天因拨款不到位而“停摆”的风险,同时让联邦政府直至明年总统和国会选举结束都不用担心债务违约。

  从经济基本面来看,近期美国多项经济指标走势向好也助推美元指数走高。例如,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的报告分别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2.1%,6月份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额环比增长2%,均高于市场预期。劳工部公布的数据则显示,在截至7月20日的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环比减少至20.6万人。

  西联商业解决方案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乔·马宁博表示,强劲的经济数据意味着美联储降息政策将是温和的,而且不会开启新一轮宽松周期。对于即将在下周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将降低联邦基准利率。

  另外,欧洲央行降息预期升温也使得美元指数相对走强。欧洲央行25日发表声明称,将使利率保持或低于当前水平,这是该行自2017年6月以来首次在货币政策声明中明确释放可能降息的信号。此外,声明还释放出可能采取更多量化宽松政策的信号。

  新华财经分析师周韫丽认为,欧洲央行会议释放的鸽派信号打击了欧元汇率,美元与欧元汇率形成反差令美元指数再度上行至98关口。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