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日媒发布最新民调结果:过半日本人反对安倍修宪
发布时间:2019-07-28 11:04:46

  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将近六成日本人反对首相安倍晋三执政时期修改宪法。

  日本共同社23日发布民调结果,显示56%的调查对象反对在安倍执政时期修宪,32.2%的人赞成。

  安倍及执政党自民党推动修改宪法,试图在宪法中确立日本自卫队的地位。

  修改宪法门槛高,修宪动议需要在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分别获得至少三分之二议员支持;修宪议案在国会通过后,还需经由全民表决。

  日本21日举行新一届参议院选举,自民党及执政伙伴公明党等修宪势力所获议席数占比不足三分之二。民调结果显示,29.8%的人认定这是好结果;12.2%的人持相反看法。

  最新民调中,安倍内阁所获支持率为48.6%,比6月微涨;不支持率为38.2%。

  这次调查采取电话询问方式,时间是22日和23日,超过1000人作答。(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