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美化达人用心扮靓美丽庭院
发布时间:2019-07-29 08:28:10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刘玲燕

石龟、石鱼、石马、石鹰、石观音、石猴……日前,走进临岐镇新华村徐荣会庭院,一个个惟妙惟肖的石头造型,配合上各种绿植、花草,这样的“石林美景”让人眼前一亮。

说起自家的庭院,徐荣会一家都倍感自豪,不仅是因为庭院美,更是源自于庭院中的一草一木,一石一景都是自主设计、一手打造的。徐荣会不仅善思考、懂美感,还勤动手。为了打造庭院,他和老伴两人骑车到河边等处捡石头,一些废弃的石头在他双手组合、装点下变成了有美感的艺术品。

细细欣赏徐荣会的庭院,可见庭院入口处门柱子上、庭院左边遮阴棚的两边、花坛及花盆等都巧妙的镶嵌着一颗颗石子。以石为元素,经过一系列切割、组装和拼接,创造出了一个个富有美感的小景。此外,还将家风家训“和”、“诚”、“礼”三个鲜明的大字融入庭院石景中。“美丽庭院因为喜爱所以参与,因为参与所以尽心,因为尽心所以美丽。”徐荣会说。

“他就是一位美化达人,一点一滴、一草一木都用心打造。”临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徐荣会是临岐镇新华村的老年协会会长,他不仅把自家的庭院用石头装扮得在村内小有名气,被很多村民、包村干部、访客称赞不已。同时,还尽力协助新华村进行村庄环境整治。2017年还被聘用为县美丽庭院指导组老师,积极参与各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为美丽庭院创建充分发挥自己的艺术才能。

“扮靓美丽庭院不仅要就地取材、废物利用,还要特色鲜明,有创新、重长效”。徐荣会认为美丽庭院的创建要注重日常的维护,善于利用花草树木的生长周期进行压枝、剪枝等技术处理,即使夏日炎炎,庭院也是一派生机,郁郁葱葱。同时,临岐镇作为中药材特色小镇,也要把中药材等元素融入到美丽庭院的装扮中,比如自己的庭院就有20余种中药材,其中不乏名贵的中药材,美丽庭院也要向经济庭院转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