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新桥村农旅融合促消薄
发布时间:2019-07-30 08:33:31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何胤昉

  “荷花开了,来村里看荷花的人越来越多,等石板路铺好了,田中间还要建一个凉亭,这样过来玩的游客市民到荷花田里拍照赏景就方便了。”这几天,浪川乡新桥村党组织书记王健淳看着满池怒放的荷花笑得很开心。

  新桥村位于千汾线的中段,紧邻芹川古村、龙川湾景区和文渊狮城景区,交通便利。如何破解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经济来源少、村民年龄结构偏大等难题,让百姓富起来、村落兴旺起来,成了王健淳和村委会主任鲍献明思考的头等大事,而作为村里的结对单位千岛湖旅游集团更是积极想对策,共商脱贫致富发展思路。

  新桥村村委楼前面有一大片田地,如今很多村民都外出工作了,不少田地都荒废着,何不把这些田地流转过来种莲藕呢?既可以美化村庄,还能增加经济收入。说干就干,村两委商量后马上就开始征地,经过前前后后一个多月的测量,起早贪黑上门与农户沟通,终于流转了30亩的田地。

  翻整田地、购买种子、下田种藕……一项项工作在王健淳心里早就做好了盘算,“我们的荷花开了,将为千汾线增加一道靓丽风景,我们村的面貌也会大大提升。莲子可以卖钱,莲藕也可以卖钱,每年都能给村里带来一笔不小的收入,村里有了一项长久的经济来源。”

  如今,王健淳的想法正在一步一步实现,每亩荷花田预计可以产莲子80斤左右,村里还计划购置一套烘干设备,烘干的莲子可以卖到50块钱一斤,除了上门收购的莲子,还将用电商平台销售到全国各地,“荷花经济”每年将可以给村里带来10余万元收入。

  “村里这些年的变化,离不开旅游集团的帮助。”王健淳心怀感恩。2017年新桥村成为旅游集团的联乡结对帮扶村。旅游集团以“每年解决一个重点难题,逐年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为目标,将“走农旅融合康美之路”确定为结对帮扶的新思路,开发旅游资源,帮助新桥村快速走上致富之路。

  接下来,旅游集团将结合电商“农旅融合”的发展模式,发挥“互联网+”在农旅融合方面的作用,通过线上平台进行集中推广销售,带动农产品发展的乘数效应,推出以赏花游、古村游、红色游为主题的二日游、三日游乡村旅游产品线路,并推介到全国各地的旅游市场,把游客带到村里来。“总的一个目标就是要努力将新桥村打造成集民宿、赏花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产品和知名乡村景点,让优质资源‘走出去’,让村民的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提高,向美丽乡村、富裕乡村稳步前进。”对未来的发展,大家达成了共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