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担当作为好干部:扎根乡村 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9-07-29 17:30:01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28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杨忠 贾佳 新昌台 余姚台报道)作为基层干部,新昌县东茗乡党委书记俞正英,余姚市梁弄镇党委书记何张辉扎根乡村,充分利用当地特色资源,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新昌县东茗乡山区道路改造现场

眼下,山区道路改造工程到了关键阶段,俞正英每天都要到工程现场查看进度。三年前,俞正英刚到东茗乡任职时,下岩贝村因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美丽乡村建设迟迟没有进展。俞正英立下“军令状”。三个月里,她白天跑工地,晚上跑农家,从设计、采购到施工都亲自把关,最终项目如期完成。

后岱山村原本考核排名倒数。这几年,俞正英充分调动村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发展乡村旅游。如今,后岱山和下岩贝两个村都已获评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省3A级旅游景区村。

近日,何张辉又来到观塘自然村,向村们介绍发展养殖业增收的想法。观塘自然村地处偏远,留守老人居多。10年前,何张辉从余姚市机关调到梁弄镇工作后,为了帮助村里致富,常常往村里跑。梁弄镇既是革命老区,又有较好的生态资源,何张辉就和镇班子一起抓住打造四明山门户区的契机,成功引进时光小镇等一批项目,还积极推进中小学校舍改造、城乡自来水管改造等民生工程。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