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小乡村与大都市的艺术对话 上海梓桐联手办画展
发布时间:2019-07-30 08:34:14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马靓颖

  7月26日,“大梓墨道——问水”2019上海·梓桐当代水墨画会艺术邀请展在梓桐镇举行,这也是上海海派艺术家首次走进乡村艺术馆举行作品展览。展览时间为7月26日至8月20日。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作品均为上海梧桐美术馆展品,受邀展艺术家有杨劲松、张羽、张思华、谭根雄、林依峰、汪东东、王恬、戴华天、辛宏安、陈彦河等。当天,上海当代水墨画会梓桐创作基地也正式落地梓桐。

  今年以来,梓桐镇党委政府加快推进“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和书画产业化进程,通过吸收和引进高端人才,“立足书画、跳出书画”,以“深绿”模式实现经济生态转型,并在原有梓桐镇书画院、府前街书画院、梓桐艺术馆等文化展示平台的基础上,重点打造西湖蚁巢艺术村、慈溪雕塑艺术园、黄村汉字水墨艺术村等,以此做足、做精、做透书画产业文章,让绿水青山转换为百姓的生态经济获得值。

  当日还举行了“乡情中国——第一届千岛湖·梓桐艺术乡村建设论坛”,来自上海、浙江、江苏等地的20余位艺术家围绕“艺术乡村建设”这一议题展开大讨论。

  著名策展人、艺术家严渊博士表示,举办这个艺术展,一方面是看中梓桐镇深厚的文化底蕴,另一方面是想让当地艺术爱好者也理解和接受这些具有前卫而现代感的作品,进一步拓宽他们的创作视野,让梓桐镇真正成为一个现代艺术的集聚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