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星火传扬 不忘初心 中洲开启全国红色旅游摄影推广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30 08:34:30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余慧斓

  炎炎夏日,星火传扬,光影旅程,不忘初心。7月27日,中洲镇厦山村举办了军旅摄影家聚焦红色旅游摄影根据地暨全国红色旅游摄影推广系列活动。

  这是国内首个以军旅摄影及红色文化为主题的摄影盛会,现场摄影大咖云集,纷纷用镜头记录中洲红色光影时光。《中国摄影报》现场授予中洲镇“全国红色旅游摄影根据地”,为中洲镇播撒下了“名扬万里”的“种子”。

  据悉,军旅摄影家们将通过摄影采风、专家见面、摄影座谈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展示中洲红色魅力,并以红色中洲为起点,在接下来的四个月里,围绕“为人民造像”、“老区新风采”、“红色传承人”三大主题,深入走访福建、浙江、江西、湖南、陕西等地,沿着红色足迹,进一步挖掘红色基因。采风活动后,将综合评定100幅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宣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有幸来到中洲这个红色文化气息浓厚的地方,重走红军路,这次活动意义重大,通过这样的方式延续红军的优良传统,发掘更多红色历史资源,通过宣传燃起不忘初心的火花,并带动他们为中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著名军旅将军摄影家宋举浦说。

  近年来,中洲镇紧紧围绕“红色中洲”品牌定位,用红色文化反哺产业发展,不断加大对乡村振兴的探索,助力“红绿融合”特色发展。该镇以厦山为点、余家源为线,通过“旅游+”的产业模式带动文化产业、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现代服务产业升级,从而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三效合一。其中红色教育培训超2万人次,带动就业1500人次以上,中洲业已成为浙江省直机关主题党日教育基地、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首批党史教育基地、市委党校异地党性锻炼基地、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