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金峰“党建+”激发食安县创建活力
发布时间:2019-08-01 08:35:48

通讯员 宋玲妹

今年以来,金峰乡坚持党建引领,以创新的思路,实干的精神,大力开展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创建常态长效工作。

在创建活动中,该乡按包村组分工,明确范围,细化责任,乡村两级党员干部走前头、作表率。以各村党组织为主阵地,从解决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入手,依托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立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站,实施食安协管员(信息员)责任制,且80%以上的协管员是党员身份,使其成为基层食品安全的一道有力的屏障。

该乡专门建立了乡食品安全微信群,开设食品安全“第二课堂”,不定期地发布食品安全知识、创建宣传工作动态及要求、日常巡查图片,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督促,随时掌握各村食品安全专管员(信息员)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情况。除通过横幅、电子显示屏、墙绘、发放宣传资料和张贴海报等常规宣传形式外,结合外出人口多这一现状,不断开辟新的宣传路径。通过农民信箱向全乡注册的600多人发放创建宣传信息,积极宣传“淳安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我知晓我支持我参与我满意”。同时,召开在杭流动党支部会议,专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做好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的宣传。

下一阶段,该乡将继续依托各村党组织及微信专栏,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食品安全创建的积极性,努力提高群众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