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石林:保洁工作市场化 环境有了“新管家”
发布时间:2019-08-02 08:29:42

通讯员 丰建军

  为加快集镇环境整治步伐,提升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的质量和管理水平,石林镇从今年开始,试行集镇绿化保洁和全镇垃圾清运市场化运作。同时,探索一种“镇+公司+村”的新型保洁模式,打造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新常态。

  让企业化管理模式植入乡村环保工作。年初,石林镇8个村成立石林赋溪农业发展公司,助推全镇乡村自我运营与发展,并通过公开招投标,承接了石林镇全镇的清运工作和集镇的绿化保洁养护等工作,形成政府管理、企业运作、社会评价的新机制,有效节约成本,促进集镇保洁常态化。

  镇村两级做好督查考核。垃圾清运、集镇保洁探索市场化运作。“环境卫生保洁做得好不好,结果很直观,村民们感受也最直接,一有问题就来反映。”石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市场化运行模式,交由专业的保洁公司实行规范化管理,我们集镇干净有序多了。下步,石林将积极探索村级保洁企业化管理模式,让村主要干部集中精力抓服务、抓发展。

  对此,石林镇要求城管及时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告之保洁公司。这种“镇+公司+村”的保洁模式,突出了镇、村二级做好督查考核的责任,对提升石林镇辖区环境的效应正在体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