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临岐:农民种地政策好 “减肥增绿”人气高
发布时间:2019-08-02 08:30:00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徐明星

  “政府这项政策真好,有机肥才3块钱一包,我一次性就买了30多袋,都要全部下到我家的覆盆子地里。”7月31日,烈日炎炎,夏中村的鲁肖君把30多袋有机肥搬上电动三轮车上时,汗水湿透了衣背,但脸上藏不住笑意。

  从7月26日开始,临岐镇便率先在全县开展推广有机肥工作。并根据实际需求,在县政府下达1000吨任务的基础上,追加到2138吨。截至目前,该镇已经完成1000吨的有机肥配送,率先实现了县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有机肥推广是肥药“双减”的一项重要工作,惠及千家万户。今年汛期过后,临岐镇镇村干部就在各村农户和农业基地大户中大力宣传,开展有机肥需求量摸底,提倡有机肥推广使用。

  “他们知道有机肥推广的作用和政策后,都争相报名购买。”临岐镇农办工作人员介绍,为推进肥药“双减”工作,临岐镇、村两级都出台了补助政策:即在县补300元每吨的基础上,镇政府再补150元每吨,同时各村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补助50元至70元每吨不等。折合成单包,相当于农户每包只需要支付3元至4元。

  今后,临岐镇将继续开展有机肥推广,深入推进肥药“双减”工作。通过落实“双减”技术培训、山核桃休耕等举措,做好农业统防统治、种植结构调整等工作,切切实实将肥药“双减”工作落到实处,更好保护生态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