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开化何田乡:盘活生态资源 做大做好“鱼”文章
发布时间:2019-08-05 14:32:19

核心提示:开化县何田乡是衢州第一个地区级党组织——中共浙皖特委所在地,近些年来,当地通过盘活辖区内的生态资源,用曾经为红军养伤补身体的清水鱼,带领当地百姓增收致富。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4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成立刚 衢州台 开化台报道)开化县何田乡是衢州第一个地区级党组织——中共浙皖特委所在地,近些年来,当地通过盘活辖区内的生态资源,用曾经为红军养伤补身体的清水鱼,带领当地百姓增收致富。


“红军当时在我家的楼上住,他们身体不好,我婆婆煎点鱼汤,搞点鱼汤,她希望红军吃吃身体好。”这两天,开化县何田乡福岭山村中共浙皖特委旧址迎来了不少前来参观的游客和学习的年轻党员,林翠娥老人家中出过三位红军,她为大家讲述了当年军民团结一心共同战斗的故事。


1936年,福岭山成立了衢州第一个地区级党组织—中共浙皖特委,在长期斗争中形成了“坚毅开拓、亲民奉献”的福岭山精神。传承革命精神。如何带动山区群众富起来,成了何田党员干部新的使命。“我们看到这个水好,有这个优势!下决心,按照我们钱江源头的优势,发展清水鱼养殖。”经过细致调研,大家看中了当年给红军养伤补身体熬鱼汤的清水鱼。



找准目标,说干就干,村两委带头鼓励全村村民发展清水鱼养殖。由于水质优良,养出的清水鱼品质好,颇受市场欢迎,村民的人均收入也从过去的四千多元增长到一万多元。为了让清水鱼实现产业化管理,何田乡还创新推出了“清水鱼绿色期权”。“简单来说就是我们跟有些有意愿的市场主体进行前期的交流沟通,让他们出资来认购我们清水鱼的期权。”衢州市开化县何田乡党委副书记谢晴浩向记者介绍。


按年份定价,分批销售,鱼还没有卖出去,钱就到手了。目前,一期出售的6000斤清水鱼期权,已为村集体增收30万元以上,曾经给红军养伤补身体的清水鱼,也成了名副其实的“致富鱼”。现在,除了做好“鱼”这篇文章,何田乡还积极盘活闲置的高山和土地资源,引进有机大米、高山蔬菜等农业,带领百姓增收致富。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