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着力打造100家数字化园区 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07 11:05:26

 

核心提示:根据我省制订的推进数字化园区建设实施方案,年底前,全省将建成100个数字化园区。这些园区跟普通产业园有什么不同?又将给我省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什么变化?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6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金亮,沈泽南,王超栋,台州台,嵊州台报道)根据我省制订的推进数字化园区建设实施方案,年底前,全省将建成100个数字化园区。这些园区跟普通产业园有什么不同?又将给我省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什么变化?


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的利尔达科技园,入驻这里的创客陈金梅,今天刚刚拿到了银行的1000万元的贷款。跟以往不同,这次他既没有去过银行,也没有银行工作人员上门调研。

点点鼠标,就能享受金融服务,靠的是园区打造的“企业数据大脑”。现在,园区内企业的税收、社保,甚至水电煤气等数据,都能通过“智慧大脑”的大数据运算,形成一张简单明了的企业运行图。此外,“大脑”还会主动为企业推送政策和服务。


 

数字化园区不仅提升园区管理水平,更重要的是加快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去年入驻椒江飞跃科创园的一晶科技,急需提升电焊设备的自动化水平,但找了几家服务商,都没有达成合作意向。不久前,科创园上线了“园区大脑”,引入多家第三方技术平台,企业很快就在“大脑”里找到了可以合作的技术专家。

此外,“园区大脑”还可以共享园内企业在生产、销售、物流上的各环节信息,打造一体化产业链。目前,全省已有近50家小微企业园,接入了“园区大脑”。

记者今天从省经信厅了解到,到今年底,全省将建成100家数字化园区,涵盖经济开发区、高新区、特色小镇和小微企业园等。

园区内除了实现管理、服务的数字化外,还将实现园内企业上云全覆盖。专家认为,通过建设数字化产业园,有助于增强园区企业的整体数字化创新能力,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