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里办APP“防台服务专区”上线 台风相关事尽在一端中
发布时间:2019-08-09 08:38:03

【摘要】防台服务的便民服务专区是“浙里办”APP首次推出个性化专题服务。打开浙里办APP的“防台服务专区”,用户不仅能看到最新的台风路径,还能看到从出行到救助的9大防台贴心服务信息。

浙江在线杭州8月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晶)今天上午10时,浙江2620多万名“浙里办”用户陆续收到一条温馨提醒:浙里办APP“防台服务专区”已经上线!此时,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距离浙江沿海仅840公里,正来势汹汹,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预计于10日白天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

防台服务的便民服务专区是“浙里办”APP首次推出个性化专题服务。打开浙里办APP的“防台服务专区”,用户不仅能看到最新的台风路径,还能看到从出行到救助的9大防台贴心服务信息,包括高速信息、航班信息、道路信息、安置场所、气象信息、抗台爆料、电力抢修、防台常识、一键求助等。

微信图片_20190808170917.png


防台服务专区界面可实时查询台风的各项动态 图片来自浙里办APP

316747670002264204.jpg


“高速信息”界面 图片来自浙里办APP

其中,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提供了高速信息查询服务,该服务涵盖了全省范围内11个设区市40条高速道路信息、271个高速入口的管制信息;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提供了全省18854个“安置场所”;杭州机场提供了全省7个机场的航班动态信息;在台风来临期间,群众可以第一时间查询高速封道、道路管制和航班停飞等情况,以便提前做好出行决策。

遇到险情时,服务专区还可帮助群众快速找到安置点,第一时间就近避灾。


236284401986403366.jpg

“安置场所”界面 图片由浙里办APP提供

此外,浙江省综治办还提供了“抗台爆料”服务,当群众发现安全隐患时,可联通“基层治理四平台”,将问题发送给省综治系统,实现联动协同处置。浙江省公安厅提供“一键求助”服务,通过关联110社会联动求助体系,群众只需轻轻一按,便可通过指挥中心调动政府各部门协同工作,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台风相关事,尽在一端中。“浙里办”此次专门推出防台服务专区,专门为浙江群众了提供一个的“平安随身宝”,让群众在台风天中收到这样一颗“定心丸”,感受到数字政府建设带来的便捷与温暖。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