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老区巡礼 三门亭旁镇:淘金蓝色大海 传承红色文化
发布时间:2019-08-09 14:50:03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8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王宇行,成立刚,台州台,三门台报道)1928年,三门县亭旁镇建立起浙江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在浙东播撒下第一粒革命的种子。90多年来,一代代亭旁人弘扬革命精神,通过自己的艰苦奋斗,让老区美起来,居民富起来。

这个东西看到的像土枪、刀、(军)号、叉子,这些东西就是当时的亭旁农民起义所使用的。“一心为民、无私奉献、敢为人先”,在老区发展中,红军精神一直激励着每个人。

经过近10年的奋斗,老区人硬是在蛇蟠岛上围垦出1.58万亩良田。利用这些土地,当地开展青蟹、小白虾等海产品养殖。所得分红款,全部用于改善村民生活和医疗条件。

亭旁人从大海这个“蓝色银行”掘到了金,没有忘记对红色文化的传承。2018年,正逢亭旁起义90周年,三门县投资1.1亿元,修缮亭旁起义纪念馆,建设了红色街区、初心广场等工程。每到周末,各地游客都把这里的红色主题餐厅坐得满满当当。

来源:浙江卫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