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宁海62岁村干部抢险时被压伤腰椎 家人落泪,他说“不悔”
发布时间:2019-08-10 19:44:49

 

“这里不能过了,电线掉在地上,有电,绕一下!不要过来了!”8月10日上午9点多,宁海长街镇浦东村风雨交加,地上满是破碎的树叶和小树枝。村民代表应绒叶和几名村干部蹲守在浦东村村道上,大声呼喊,阻止车辆和村民路过该路段,就在刚刚62岁的村干部陈荣吉还在这里清障,却被刮落的树枝压倒,在送往医院前,他嘱咐了应绒叶他们,一定要把这路段清理好,保证老百姓出行安全。

“整晚没睡,4点多就过来清理树枝了。”回想起早上那一幕,应绒叶至今还心有余悸。她指着不远处一棵大树说,这棵树凌晨2点的时候有一侧枝干被风刮落,挡住了村道,还压到了电线。

为及时畅通村道,同时避免电线被完全压断,陈荣吉和应绒叶等几名村干部、村民代表五点不到就起来去清理树枝。他们到达现场时看到,这棵树的一处树枝约有腰粗,一端还连在主干上,没有完全断裂,一端已经倒在地上,电线就穿插在这处倒伏的树枝中。

几人简单的分工后,便一边准备锯子将树枝完全锯断,一边清理已经锯落的小枝。没想到正在清理过程中,这本来悬挂的树枝突然完全断裂,重重地压在了正准备处理大枝的陈荣吉身上。

 

 

“我看到他的脸色一下子惨白惨白的,我们赶紧叫了救护车。”应绒叶说,当时还下大雨,他们不敢冒然移动陈荣吉,只能用雨衣撑起为他遮雨,等着急救人员过来。

中午12点,记者在医院看到了脸色苍白的陈荣吉。主治医生说,陈荣吉的腰二椎体爆裂性骨折、神经损伤,若位置稍微上一点或者下一点,就可能瘫痪了。手术后还需要修养四、五个月。除了腰椎,陈荣吉的右脚踝也骨折了,脚踝处高高肿起。

伤痛令陈荣吉说话都显得乏力,不过,看到记者的到来,他的第一句话就是:“电线清理了吗?”问及现在身体感觉如何,他只说了一个字:“痛!”

陈荣吉的妻子看到丈夫的伤痛,眼中含着泪水,忍不住向记者抱怨:“选村干部的时候我就跟他说了,那么大年纪了,不要当了,但村里人都相信他,他不听我劝,去当了村干部。”

村里有事,村干部就得上,这是陈荣吉当选村干部以来一直坚守的原则。虽然此次在抢险过程中受伤,但陈荣吉说,不悔,因为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雨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