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视频 | 宁波一村庄爆发山洪 现场驶来“生命之舟”
发布时间:2019-08-11 08:27:35

  浙江在线杭州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艺萌 编导 覃戈 通讯员 颜杰 曹侃侃)台风“利奇马”已经登陆,疾风骤雨带来的影响仍在持续。8月10日早上7点多,宁波市鄞州区五乡镇沙堰村爆发山洪,由于村庄较大,村内积水严重,多名村民被大水困住了。

  7点40分,鄞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巡特警大队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集结队伍赶赴救援。该片居民区普遍积水严重,不少老人小孩被困家中。被洪水淹没的车辆、房屋随处可见, 低洼处水深超过2米。

  在其中一处救援点,正当救援人员接近被困者时,突然一阵旋风,湍急的水流瞬间形成涡流,给救援带来难度。

  “手松开,不要慌,屏住呼吸,千万不要拉绳索。”

  “没事的,准备,一二三,走走走。”

  救援人员不断安慰着被困村民,在洪水中接力将一些无法用绳索营救到对岸的被困人员一一安全营救到岸边。

鄞州公安.jpeg


巡特警队员正在转移群众 鄞州巡特警大队供图

  推着皮划艇,趟着及腰的水,消防队员和巡特警队员们挨家挨户排查,确保不落下一人。排查现场,有群众面对突如其来的大水非常恐慌,躲在家中角落不敢动弹,救援人员细心安抚被困群众,经过劝说成功将其转移。

QQ图片20190810102907.jpg


巡特警队员正在转移群众 鄞州巡特警大队供图

  截至上午12时,宁波消防部门在鄞州区五乡镇沙堰村的4支消防救援队已搜救、疏散出村民200余人,分别安置于各政府安置点。其中2名仅两个月的婴儿及其家属被带到东钱湖消防救援大队安置。

QQ图片20190810082533.jpg


村民疏散现场 鄞州巡特警大队供图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