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临时救助2000余人次 发放救助金340万元
发布时间:2019-08-12 16:24:42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杭州临安西部山区遭遇短时局地暴雨,造成龙岗、岛石两镇突发山洪、泥石流和大面积断电、道路塌方、通讯中断。各地社会组织救援队纷纷赶赴临安参与救援。8月11日早上5点30分,三支救援小分队分头出发,狼行公益应急救援队开车沿330国道到仙人桥,徒步约15公里到岛石镇银坑村,和消防、公安部门一起在岛石镇展开搜寻救援。

8月12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因“利奇马”台风造成灾害的市、县(市、区)已全面启动临时救助紧急程序,保障受灾后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无忧,经核实确需纳入低保救助的加速办理。目前,全省已临时救助2000余人次,发放救助资金340余万元。

           

8月10日凌晨,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暴雨引发山体滑坡。10日上午,在与永嘉县海鹰救援取得联系之后,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立即组织35名救援队员,并安排6辆救援车辆、携带急救包、6艘冲锋舟及水上救援装备驰援永嘉。

台风来临前,全省各级民政系统、民政服务机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快速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灾后,全省民政系统第一时间全面启动社会救助及慈善工作,积极对受灾群众进行排查摸底,因灾造成生活困难的,立即给予临时救助或启动低保救助。

为积极引导动员社会组织有序参与抗台救灾,省民政厅出台《关于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第9号台风“利奇马”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强化对社会力量参与救灾的业务指导和协调服务,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重要作用,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省慈善联合总会也已向全省各界发出倡议,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献出宝贵之爱,与受灾群众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10日下午,灵江出现最高洪峰,大量洪水没过临海望江门大桥桥面,涌入城内。临海全市被淹、内涝严重。情况紧急,象山蓝豚救援队、诸暨民安公益救援中心、德清民间救援队蛟龙应急队等各地社会组织、救援队纷纷支援临海。到11日凌晨左右,临海范围内共有25支防台防汛应急救援队,救援队员人数达到三百多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