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哪位兄弟写下这段话?台风过后,避灾点的黑板走红!
发布时间:2019-08-12 16:27:28

“真诚感谢中国共产党、东湖街道人民政府、各位老板、各界人士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关怀和无微不至的帮助。全体避灾人员。2019年8月10日。”

台风过去之后,余杭区东湖街道临平五中报告厅内黑板上留下了上述文字,相关照片在网络上“走红”。

   

黑板报感谢信

从照片上看,这是一封粉笔字感谢信,语言质朴,字体齐整而笨拙。旁边还有“加油”二字,匆忙中连“油”字都没写完。


   

最先发现这段文字的是舜元建设安全负责人金林军。

“8月9日晚上6点多,我们工地上约330名工人到了临平五中,在学校的报告厅里避灾。11日一早,基本台风影响没有了,工人们陆续返回工地开工了。”金林军告诉记者,11日上午约6时40分,他带着四名工人去余杭区东湖街道临平第五中学的避灾点打扫卫生,才发现了这段文字。

金林军说,报告厅里安置的都是自家工地上的工人。“没想到他们还有这么一出。当时我就拍了照片,发了朋友圈,得到无数的点赞。”他说,这也是他自己的“感谢信”。

   

“这次台风来袭,我们积极配合政府,政府也给我们提供了关怀和帮助。”金林军向记者举了几个例子,比如,东湖街道为工人们提供了矿泉水、八宝粥等食品;看到工人人数多,又为我们提供了一间教室,可以让工人们休息得更舒服点。

   

把教室打扫干净、回到工地后,金林军问了一圈,没人知道黑板上那段文字是谁写的,又人人都觉得自己也会这么写。

“我没啥文化,要我写估计也差不多这样。这就是我们想说的话嘛。”一位工人师傅说。

   

8月11日,这封黑板报感谢信在余杭和杭州地区成了“网红”。“看到这些文字我们也非常感动,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工作得到了认可,心里满满的幸福感。”东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台风来袭,东湖街道共开放了22个避灾点,转移安全隐患点人员5061人,其中临平五中避灾点共安置有大约1700多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