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土美着手在叙设“安全区” 纵深32公里由土方控制
发布时间:2019-08-14 08:16:37

土耳其国防部12日证实,一支由6名美国军官组成的代表团当天抵达土耳其东南部城市桑利乌尔法,将与土方官员商讨组建一个联合行动中心,为在叙利亚东北部设立“安全区”做准备。

土耳其国防部在声明中说,联合行动中心“几天后”将开始工作。声明没有提及设立“安全区”的时间表和其他细节。

土美上周就“安全区”达成一致,以缓和土方与美方所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之间紧张关系。库尔德武装要求“安全区”纵深5公里,遭土方拒绝。

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12日重申,“安全区”纵深32公里,由土方控制。

美方把库尔德武装视为在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盟友;而土方把它视为恐怖组织,2016年8月和2018年1月先后发起“幼发拉底盾牌”和“橄榄枝”军事行动,越境进入叙利亚,打击库尔德武装。

叙利亚政府反对土美设立“安全区”,认定这是侵犯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刘江)【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