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博物馆来了“小小讲解员”
发布时间:2019-08-14 08:23:50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余娇艳

  “大家好,我们现在所站的区域是淳安非遗厅……”8月11日上午,“小小讲解员”梅雨露正在县博物馆向前来参观的游客讲解。在这里,像梅雨露这样的“小小讲解员”还有不少。

  今年7月开始,县博物馆推出了“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并将其作为“第二课堂”及社科普及基地的一项品牌活动进行打造。该馆计划每年寒暑假期间不定期招募学生志愿者,开展仪态练习、普通话练习、发散性思维训练、展厅单元训练等课程培训,并在双休日到展厅进行实践讲解。

  “在这里不仅要掌握知识,还要懂得与参观游客的交流互动,能学的东西太多了。”梅雨露告诉记者。解说过程中,每个“小小讲解员”都精神饱满,像一名训练有素的专业讲解员,他们的讲解思路清晰,语速适中,声音洪亮,不时赢来阵阵掌声,已然成为博物馆内一道独特的风景。

  “没想到活动方案一公布,就引来了许多学生家长的咨询和报名,经过筛选后,最后选定了30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县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在拓展和丰富学生暑假学习的空间、普及淳安人文历史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及应变能力,开阔了他们的视野。

  据悉,县博物馆以淳安文化为主轴,讲述淳安从“湖底江”时代到“江上湖”时代的历史变迁,共分为序厅、历史厅、移民厅、非遗厅四层。开馆以来,累计接待游客数量达25万余人次,已成为众多游客、市民了解淳安的“昨天”和“今天”的必到打卡点。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